下載中

前言

前言

本標準係依據國際標準組織 (ISO)於2001年發行之 ISO15489-1[Information and documentation - Records management - Part1:General]編擬而成。

國際標準組織係國家標準機構之全球性聯盟(ISO會員機構)。國際標準之準備工作係透過ISO技術委員會正常地執行。任一會員機構對技術委員會已建立之主題有興趣者皆有權利參加該委員會 。與 ISO有聯繫之國際組織,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亦可參與此項工作。ISO於所有電工標準化之事務方面,與國際電工委員會(IEC)有密切合作。國際標準係依據ISO/IEC指令第3部所草擬的。

技術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編擬國際標準,凡為技術委員會接受的國際標準草案,將分發至各會員體表決,至少須經參與投票之會員體75%贊成始得公布為國際標準。

在此提出聲明,本文件之要項或許某些部分可能是專利權主題。ISO應不對鑑別任何或全部該等專利權負責。

ISO15489-1係由 ISO/TC46資訊與文件化(Information and Documentation)技術委員會中分組委員會SC 11 典藏暨檔案管理(Archives/Records Management)委員會所提出。

本系列標準「資訊與文獻-檔案管理」,其中包括兩部分,

第1部:概論

第2部:指導綱要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06-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