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顧客滿意度評估

顧客滿意度評估(Evaluation on Customer Satisfaction)

內容

通常指衡量消費者(顧客)對其購買產品或消費過程所感受之愉悅或失望的程度。就檔案管理方面而言,則指對檔案使用者在應用檔案過程中所感受之滿意程度的衡量;其評估項目大致有下列各項:

1.檔案管理單位所提供檔案檢索工具之便捷性、正確性與完整性。

2.檔案管理單位受理申請應用檔案之處理效率。

3.檔案開放應用環境之舒適性。

4.檔案開放應用設施之完備性。

5.服務人員之服務態度。

6.服務人員對問題處理之即時性及有效性。

7.檔案使用者於應用檔案過程的整體滿意程度。

較常用的顧客滿意度評估方法有問卷調查法、現場觀察法、深度訪談法及焦點團體法等。

 

相關詞

  • 顧客服務評估

 

參考資料

  • 衛南陽。服務競爭優勢:探索永續經營的奧秘。台北市:商兆文化,民90年。
  • Philip Kotler著;方世榮譯。行銷管理學(Marketing management)。台北市:臺灣拽華書局,民89年。
  • U.S. Nation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 Fiscal Year 2002 Annual Performance Plan. Submitted to Congress, April 9, 2001.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0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