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法律價值

法律價值(Legal Values)

內容

指得表彰機關(構)權責或保障人民法定權益之價值,通常是指合法保障機關對於政府及人民直接影響之業務活動,或是政府、機關(構)權力及義務之法源 依據等相關檔案。法律價值通常是檔案產生機關評量檔案保存價值首要考量標準之一。法律價值在英國檔案鑑定制度係為第一階段之考量;在美國檔案鑑定制度為主 要價值標準之一,該價值是衡量可考量法令適用權限及相關權益爭訟等因素。

 

相關詞

 

參考資料

  • 韓玉梅。外國現代檔案管理教程。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1995年。
  • 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 Records Management Handbook, 1996, p.257.
  • Schellenberg, T. R. “The Appraisal of Modern Public Records,” Bulletins of the National Archives Number 8 (October 1956).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06-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