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背景密度值

背景密度值(Background Density)

內容

指微縮母片中已曝光影幅無資料部分或檢驗目標的密度值。微縮母片為負片,亦即暗底、亮線之影像,其無字跡部分之不透光程度即為背景密度值。以經查驗 合格且每月至少校正一次之密度計進行測量,於文件影像區四角及中心點位置均不含字跡及線條數部分抽樣讀取,每影幅至少應測量三個讀數,並取其平均值予以記 錄。捲片之密度測量除檢驗目標的影幅外,應從整捲隨機選取,惟抽樣檢查的影幅不能少於軟片上總影幅的3%,且不得少於三幅。

理想的背景密度值為1.1,而0.8~1.5均屬合格範圍,應用上須依據原件實際狀況作彈性調整,可分為五組背景密度參考值,高品質文件之密度值可取1.3~1.5之間,低對比文件則須維持在0.7~0.85之範圍內;若文件內品質不一時,應以最低品質部分為測量基準。

 

相關詞

 

參考資料

  • CNS12807微縮品製作─文件及圖面微縮軟片品質之要求。
  • CNS14109-2技術類製圖和其他規格化製圖文件之微縮─第二部:35mm銀鹽軟片的品質規範與控制。
  • CNS13420微縮攝影技術─拍攝文件之第一代銀鹽膠膜軟片─密度規格。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0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