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數位影像壓縮格式MPEG

數位影像壓縮格式MPEG(Moving Picture Experts Group, MPEG)

內容

是由一群數位影像的專家專為影像或音效所發展的檔案壓縮格式。MPEG採用有損失壓縮法(lossy compression),壓縮比可達到200:1,甚至更高,雖可以大大減少檔案的容量,但原圖像資料經過壓縮後,再顯示時品質並不能和原圖像完全相 同,會有些許損失。由MPEG所發展的數位式動畫標準,共有四種版本:

1.MPEG-1:解析度為352*240像素。

2.MPEG-2:解析度為720*480像素。

3.MPEG-3

4.MPEG-4

 

相關詞

  • 動態影像專業團體格式

 

參考資料

  • Pfaffenberger, Bryan原著;沈俐亨編譯。韋氏新世界電腦用辭典(Webster’s New World Dictionary of Computer Terms)。修訂第八版。台北市:正文書局,民90年。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06-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