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電子檔案線上百科

電子檔案線上百科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自民國91年成立以來,持續完成多項檔案管理基礎工作,並建構檔案管理資訊化基本制度,以符合日新月異之社會發展脈動,為我國檔案管理事業注入新元素。由於,資訊科技之引入,紙本檔案管理事項得以強化,同時也發現各機關原生性電子檔案正以驚人的速度逐年增加,電子檔案管理之議題隨即應運而生,惟電子檔案所涉議題甚廣,國內起步較晚,故我國檔案人員難以在坊間取得完整的背景知識,因此,本局建置此電子檔案線上百科,據以彙整檔案管理人員規劃之電子檔案管理技術知識之來源。3F_DSCN7782

電子檔案管理最主要議題在確保電子檔案內容真實性完整性可及性的 前提下,提供安全的長期保存環境。同時,檔案電子化發展下一階段之重點在以簡化檔案管理及應用作業程序,以結合資訊科技產生之檔案知識,進一步完整檔案內 容行銷,將檔案知識推廣至民間。電子檔案線上百科全書即是推展電子檔案管理知識的重要管道,希望藉由各位檔案同道,透過共筆結構共同參與,使我們電子檔案 管理環境更臻成熟。

右圖:電子檔案保存實驗室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