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轉存媒體

轉存媒體

內容

由於資訊技術的發展快速以及媒體更新變化的迅速,因此當儲存媒體變的老舊過時,或是讀取儲存媒體的設備不再存在等因素,皆可能造成資料內容無法再進行被讀取或是資料遺失的情況。所以採用一個可以解決媒體功能消失的策略-也就是更新儲存媒體。換句話說,就是將數位資訊從舊的媒體複製到新的媒體上(例如將磁片上的資料複製到光碟上)。這樣的策略可以說是目前最普遍、簡單的方法之一,而更新的時間則依據媒體變化的技術來決定。

 

參考資料

  • Richard Wiggins, “Digital Preservation Paradox & Promise,” Library Journal126, (2001):12-15.
  • Andrew K Pace., “Digital Preservation: Everything New is Old Again,” Computer in Libraries20,(2000):55-57.

 

資料來源:數位資訊保存策略(ISBN 978-957-8708-87-7)

感謝歐陽崇榮教授授權該書內容提供使用.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