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變更檔案格式

變更檔案格式

內容

將原有的王安字碼、傳技中文字碼轉換成中文資訊交換碼(Chinese Character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簡稱CCCII) ,並處理缺字、造字等問題,同時機讀編目格式亦改為中文機讀編目格式(Chinese Machine Readable Cataloging,簡稱CMARC)第五版。一般以為只需要撰寫幾個轉換程式跑(run)一下就完成,但事實上,這一個工作可說花費了很多的心血而且 資料有些損失,還好透過先前之規劃,有些記錄存在並以其他方式如列印出來或另存於個人電腦上等,才再經過人工作業重新登打資料以使得資料得以完整轉置成功。

 

資料來源: 數位資訊保存策略(ISBN 978-957-8708-87-7)

感謝歐陽崇榮教授授權該書內容提供使用.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0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