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過時必備軟硬體典藏

簡介

蒐集國內、外有關建立過時必備軟硬體實驗室相關期刊論文與研究報告,了解目前國內外的技術及經驗,根據國內政府機關有關過時必備軟、硬體之需求,對所保存的過時軟硬體設備,評估軟硬體是否有收入過時必備軟硬體典藏實驗室的需要性。

本局於97年辦理「過時必備軟硬體典藏實驗室規劃案」委外研究,研究主持人為何祖鳳博士,協同主持人為許芳銘博士,規劃我國保存過時必備軟硬體典藏實驗室之建置規格及作法,研提該實驗室之所需經費、人力評估、運作方式及管理維運制度等事項,相關成果記載於「過時必備軟硬體典藏實驗室規劃案(請參考:封面/內文)」委託研究報告中。

 

工作內容

現況調查

  • 現階段調查範圍為有使用線上簽核的機關,分析檔案管理局提供之97年上半年度問卷調查內容,蒐集可能使用線上簽核的機關,逐一電話訪問確定,找出實際上有使用線上簽核的機關,並輔以問卷調查。
  • 分析蒐集的資料提出需求分析。
  • 研提過時必備軟硬體實驗室的運作模式。
  • 參予檔案管理局對實驗室的空間規劃會議,並提出空間規劃的建議。

未來工作

  • 後續將進行機關檔案管理狀況瞭解,對資訊的蒐集管道提出建議,以利於更深入的確認機關需求,確認過時必備軟硬體實驗室在電子檔案長期保存中的角色定位,搭配轉置與模擬的技術,以確保檔案在保存期限內之可及性,進而篩選彙整國家整體過時必備軟硬體需求

97年度工作進度查核點

最新工作進度

  • 研提過時必備軟硬體實驗室需求分析
  • 研提過時必備軟硬體實驗室運作模式
  • 研提過時必備軟硬體實驗室空間規劃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