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轉置議題及相關研究

簡介

轉置是將資訊從舊格式轉移至新格式之電子檔案長期保存技術,可以保存電子檔案的原貌,並確保使用者可以在持續改變的新科技中,繼續往後的檢索使用。為達長期保存品質,需確認轉置後其檔案保存格式具未來性與完整性,亦應評估最適用轉換 工具,以達成檔案之真實性。此外,為達電子檔案使用之可及性,應建構完整之封裝格式與詮釋資料。轉置亦可與其他長期保存技術整合應用。

 

工作內容

電子檔案格式評估

  • 提出電子檔案格式增列評估作法,並就增列ODF格式,進行可行性評估。

轉置策略及技術研究

97年度工作進度查核點

  • 97/08/30 完成10個機關單位之訪談資料彙整
  • 97/09/25 完成8個國家轉置、模擬技術與策略資料收集
  • 97/10/24 完成電子檔案長期保存轉置模擬需求分析及問題評析、完成部分訪查對象之電子檔案教育訓練
  • 97/11/14 完成轉置模擬可行方案評估、完成依據空間規劃會議與轉置模擬實驗室相關決議事項之文件內容檢核清單
  • 97/12/01 完成轉置與模擬需求分析報告

最新工作進度

  • 完成 電子檔案轉置與模擬發展及應用現況分析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