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電子檔案修復

一、修復時機:電子檔案遭誤刪、損毀或格式化,如其儲存媒體狀況良好,即可進行修復處理。

二、修復方式:可採用資料救援工具(R-studio)、檔案救援軟體(FinalData)、文件損壞修復工具(Unstoppable Copier)、硬碟修復工具(PC-3000)、擷取工具(Forensic Talon)、修復壞軌刮傷光碟片(CD Recovery Toolbox)及光碟刮傷修復機,進行電子檔案修復或資料復原,於修復完成後再進行檢測確認。

三、修復工具

1.針對電子檔案修復工具

(1)資料救援工具(R-studio):可透過本機或網路進行資料復原,包括誤刪除檔案、因病毒攻擊遭刪除、被重新格式化或因磁區損害之檔案。

(2)檔案救援軟體(FinalData):檔案從資源回收筒刪除,可透過此軟體復原使用者意外刪除的檔案。

(3)文件損壞修復工具(Unstoppable Copier):可修復損壞的檔案,遇到無法讀取的區段時,會以先重複讀取並嘗試修復檔案,無法救援時會以空白字元填補。

2.針對硬碟修復工具

(1)硬碟修復工具(PC-3000):主要用來專業修復各種型號IDE硬碟,係透過硬碟的內部軟體來管理硬碟,進行硬碟原始資料的改變及修復。

(2)數位取證工具(Forensic Talon):手持式硬碟複製機,可進行硬碟複製鑑識設備與採證。

3.針對光碟修復工具

(1)修復壞軌刮傷光碟片(CD Recovery Toolbox):主要能處理的問題是屬於光碟片上的「機械性傷害」問題,例如光碟表面有刮傷、小缺口、表面髒汙等導致的資料讀取錯誤時,均可進行資料救援作業。

(2)光碟刮傷修復機:修復光碟表面受損區域,主要是將發霉、汙漬或有刮傷的光碟表面進行修復作業。

Electronic-Records-Recovery

電子檔案修復說明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