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檔案展示推廣

檔案展示推廣(Exhibitions;Exhibits)

內容

指檔案典藏單位根據社會需要,按照特定的主題,在特定時間,有系統地陳列檔案內容,以推廣檔案應用服務。

依據參展的檔案內容區分,可分為綜合性與專題性之檔案展覽;如依據展出的地點與方式,可分為固定式與巡迴式的檔案展覽;如依展示形式區分,可包括長期性展示及短期性展示。

檔案展示可以展出館藏檔案內容之特色及其豐富性,是檔案典藏單位最佳推廣方式之一。

 

相關詞

  • 檔案展覽
  • 推廣服務

 

參考資料

  • 鄧紹興、陳智為主編。檔案管理學。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1999年。
  • 檔案管理小百科編委會編。檔案管理小百科。北京:檔案出版社,1993年。
  • Pederson, Ann E. & Farr, Gail. Archives & Manuscripts: Public Programs. Chicago: The Society of American Archivists, 1982, pp.26-27.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0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