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標識系統

標識系統(Sign System)

內容

標識系統係以文字、圖形、聲音或影像等設備設置於醒目之處,標明建物或館舍各區室之位置方向,並標示服務內容、業務活動及相關規定。標示系統之目的 是讓使用者清楚檔案館各部門的位置、服務項目及各項設備之使用方式,使其能掌握正確資訊,迅速到達目的地,並能充分有效地利用各項資源。

標識系統類型如下:

1.方位類標示:提供方向及位置指標,如平面圖、樓層索引、方向標示等。

2.訊息類標示:說明服務相關規範或服務內容,如檔案應用閱覽要點、服務時間等。

3.指導類標示:指導使用者如何利用設備及服務,如光碟影像系統操縱說明。

 

相關詞

  • 標示

 

參考資料

  • 林持平。「公共圖書館的標示系統」。臺北市立圖書館館訊10卷2期(民81年12月),頁57。
  • 曾為煌。「淺談圖書館的空間規劃」。佛教圖書館館訊8期(民85年12月)。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06-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