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縮小倍率

縮小倍率(Reduction Ratio)

內容

指原始文件與微縮影像間相對應線性之比率關係,其數字高度最少3cm,為微縮品之檢驗目標(test target)中必備的標示之一,表示法如1:24、24:1、1/24、24X等。

縮小倍率之分類有:

1.低縮小倍率:低於15倍的縮率

2.中縮小倍率:15至30倍的縮率

3.高縮小倍率:30至60倍的縮率

4.極高縮率:60至90倍的縮率

5.超高縮率:高於90倍的縮率

縮小倍率的選用應依原件的品質和字體大小來決定,須保證發行用的複製片上最小的文字和數字在閱讀機上經適當放大後仍清晰可讀。微縮捲片一捲內含二種以上縮 率時,片首應以最低縮率或全捲內使用最多之縮率拍攝,拍攝紀錄單中亦應說明,片尾再將全部的縮小倍率各拍攝一張檢驗目標,以檢驗品質;若全捲為單一倍率, 片尾之檢驗目標得省略。實際拍攝作業中若逢縮率變更,應於內文前拍攝一張標示相符縮率之檢驗目標。

 

相關詞

  • 檔案蒐集
  • 檔案採訪

 

參考資料

  • CNS13352-5微縮技術詞彙(第五部:影像品質之檢驗與可讀性)。
  • CNS12807微縮品製作─文件及圖面微縮軟片品質之要求。
  • CNS13451剪輯資料之拍攝─第二部分:A6型微縮單片。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0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