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微縮影像

微縮影像(Microimage)

內容

指經微縮拍攝處理後小至須予放大始能閱讀之影像。

微縮影像須依國際標準定位於框域內,A6尺寸單片之正、負片影像,一律以左下角為基準點,邊線需與底邊垂直,傾斜誤差不得超過0.05吋, 兩邊平行度不得超過0.01吋的誤差。整體尺寸之外形面積為105mm×148mm,且須為直角。影像排列之有效框域為87.5mm×140mm,14行 ×7列,98影幅,每影幅尺度單幅為10mm×12.5mm,雙幅為12.5mm×20mm,其左緣與下緣應有4mm寬度,資料區域距影幅左緣至少 0.12mm,軟片厚度不應大於0.22mm,切角應位於與標題區對應的角,以作為單片對單片複製時辨識藥膜面之用。標題區得為不透明或半透明背景,使用 時如增加厚度應不逾0.01mm。

發行用複製片為顧及處理前後的尺寸變化已考慮其公差。影像處理過程、老化及溫濕度等變化因素都會改變微縮單片尺度,影響到微縮單片框域中相關影像的位置。

 

相關詞

 

參考資料

  • 吳相鏞。微縮技術學,上冊。台北市:淑馨,民81年。
  • CNS13352-1微縮技術詞彙(第一部:通用術語)。
  • CNS13633微縮技術─尺度A6透明單片的統一格式─第一式與第二式影像排列法。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0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