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電子封裝檔工具箱

配合節能減碳及無紙化政策,各機關紛紛導入線上簽核系統以取代傳統的紙本公文,然而各機關的線上簽核系統由不同廠商所建置,電子封裝檔工具箱可協助各機關驗證線上簽核系統或公文系統所產生的封裝檔是否符合檔案管理局在「文書及檔案管理電腦化作業規範」所規定的格式,驗證過的封裝檔有助於各機關之間的檔案交換。電子封裝檔工具箱暨整合電子檔案檢測與瀏覽工具、電子檔案技術鑑定工具及檔案移轉(交)工具之單機版工具。

 

電子檔案檢測與瀏覽工具

主要提供檢測單筆封裝檔或批次檢測特定資料夾下之所有封裝檔,檢測封裝檔格式、外部檔案格式與雜湊值、憑證及簽章,並可產出檢測報表。

 

電子檔案技術鑑定工具

可將符合「文書及檔案管理電腦化作業規範」附錄2之電子檔案封裝檔格式或機關自訂格式之封裝檔,以工具批次檢測封裝檔格式、外部檔案格式與雜湊值、憑證及簽章,並統計檔案格式及版本、憑證及簽章安全強度等,自動產出技術鑑定報告。以電腦替代人力來做電子檔案的清查作業,以自動化和大量批次來測試封裝檔是否具有可及性、有效性和完整性,有效提升檔案清理的速度及正確性。

 

檔案移轉(交)工具

可協助移轉機關或移交機關,將未封裝加簽之電子影音檔案,以機關憑證附卡整批進行封裝加簽,產出符合「文書及檔案管理電腦化作業規範」附錄2之電子檔案封裝檔及移轉(交)電子媒體封裝檔格式,並可提供其他附屬功能(例如:批次加入附註項及批次修改分類號),以利於管有機關檔案的匯入。

 

版本資訊

版本4.8.2
1、.NET Framework版本升至v4.5。
2、電子檔案命名原則檢測新增檢查是否為現行機關代碼(提醒)。
3、點收簽章憑證檢測,修正為僅檢查機關憑證是否存在,不區分自然人憑證。
4、修正電子檔案封裝目錄檢測之數量規則。
5、修正檢測錯誤顯示之頁簽內容。
6、來文之文書本文檔(DI)修正為不包含在檢測範圍內。
7、調整設定頁面的儲存方式。
8、新增移轉交封裝檔解密功能。
9、更新主管機關核定之憑證機構白名單。
10、修正文書本文檔(DI)之速別顯示。
11、修正製作未加密移轉交封裝檔時,簽章資訊(元素名:SignedInfo)應包含詮釋資料雜湊值。
=============================================================
版本4.8.1
1、更新主管機關核定之憑證機構白名單(111/3/8)。
2、修正di2pdf.jar與jre 1.8.0_321版本相容問題(111/3/21)。
3、修正外部檔案建議之檔案格式(ODF等)(111/3/24)。
4、新增檢測簽章資訊應包含完整外部檔案資訊(111/3/25)。
5、修正電子檔案命名原則檢測規則(111/4/6)。
6、修正因詮釋資料加密而造成之媒體封裝檔檢測問題(111/4/7)。
=============================================================
版本4.8 (110年)
1、便簽與簽稿會核單DI之呈現。
2、新增便簽公文類別代碼。
3、新增AES加密演算法之支援,檢核時須檢核是否為受支援之演算法。
4、將現行具備之內容格式檢查改以XML Schema進行檢查。
5、檢測單層式封裝檔中文書本文檔(DI),僅檢測最後一版。
6、速別若為空,預覽畫面應出現速別欄位,其後文字為空。
7、符合GCB要求,將SHA256Managed類別更換為FIPS 140相容的實作類別。
8、簽稿會核單文書本文檔(DI)檢視新增三種日期格式。
9、112年1月1日前,電子媒體封裝檔,移轉交封裝檔可容許無"加簽時間"。
10、增加主管機關核定之憑證機構白名單設定及檢核功能。
11、令的文書本文檔(DI)顯示不正確的問題。
12、修正加密演算法宣告與實際簽章值不符的問題。
13、電子檔案檢測與瀏覽工具的設定功能,新增java路徑供使用者自訂。
14、增加提示已處理電子檔案數量,訊息,以避免因待檢核檔案數量較多,致使用者誤認系統無回應。
15、移轉(交)工具封裝時新增接受掃描檔為pdf格式(110/11/29)。
16、增加自簽憑證補簽後的檢測資訊並顯示於憑證檢測內(110/12/28)。
17、附件三.DTD的檢測BUG調整(111/1/12)。
18、修正GCA憑證使用問題(111/2/8)。
19、修正檢測時不合法的XML錯誤訊息顯示問題(111/2/15)。
20、修正電子封裝檔檢測SI雜湊值時之問題(111/2/15)。
=============================================================
版本4.8
1、修正【檢測封裝檔】於呈現檢測節點呈現簽(DI)格式瀏覽功能。
2、修正【檢測文書本文(訊息)檔】簽格式瀏覽功能。
3、依照104年規範設計開發之電子封裝檔內容,增加於檔案管理單位點收簽章之簽章資訊(Signedinfo)欄位應記錄簽核電子檔(SI)之雜湊值。
4、增加電子封裝檔內容之詮釋資料必要欄位之格式檢測。
5、增加電子封裝檔內容之加簽時間及簽章時間之不得為空值之檢測。
6、增加簽核電子檔SI之文稿頁面檔必要存在之檢測。
7、增加備註:憑證是否在廢止清冊中由機關自行檢核。
8、增加檢測檔案管理單位點收簽章應使用機關憑證加簽。
9、增加加簽時間及簽章時間未落在憑證有效期間內檢測。
10、修正檢測整體結果之各頁籤標示顏色與其展開之細項結果一致,唯橘色訊息提示非錯誤訊息。
11、修正電子檔案封裝檔之加簽時間格式為「年月日時分共11碼」。

 

工具下載

附加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111-06-30